狂犬病

雖然不是最近鬧得最沸沸揚揚的事情

但也是引起很多人的討論

看到還蠻多人在討論古坑鄉發放白米的事(如果不知道   請GOOGLE:古坑鄉 白米)

恰巧   小弟我正是來自古坑鄉

讓我來說說鄉下的情形吧

 

 

我家附近有個小小的空地,空地對面有一戶自助餐

自助餐的老闆娘很好心的會照顧附近的流浪狗,而平常狗兒們也都聚集在空地裡

不知何時   這群狗兒的數目越來越多

而左鄰右舍一旦發現流浪狗,也是都送到空地去(反正時間到他們會有東西吃)

但說真的,這問題還挺大的

一來狗的數量增加,光是四處的狗大便你就瘋了

二來狗的數目增加,對附近的小孩其實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威脅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騎腳踏車四處亂晃

碰巧某次騎車經過狗群,騎到一半我就發覺不對勁

過了狗群便加速狂飆,回到家人都還沒下車就聽到狗打群架的聲音(就吠叫聲跟哀號聲)

要是我晚一點經過或者是反應遲鈍一點,搞不好我就便被攻擊的對象了

你說這不算威脅嗎?

 

你說反正鄉下四處都狗大便?那我天天找一隻小狗在你家門口前拉一坨屎好了

你說為什麼老闆娘不去清掃管理?拜託,老闆娘又不是整天顧這些狗就好了

你說為什麼不要抓去結紮?

請問,這筆費用誰要出?有人自掏腰包當人很樂意,再說這筆數目可不小(十幾隻狗吧)

你說為什麼大家要一直把流浪狗抓去空地?(說實在我都不知道是棄養的還是真的是流浪狗了)

大家其實心知肚明,一旦通報相關單位,這些狗的命運只有死路一條

久而久之,大家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然而,事件爆發

你覺得大家還有辦法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

能閃的就閃,閃不了的開始通知相關單位來抓

 

這只是一個小村落的某一角發生的事

我相信還有更多  相類似的情形

我想說的是

愛牠,就不要棄養牠

不要跟某市長一樣,拒絕領養流浪貓狗

認養代替購買  愛牠就不要棄養牠  

(圖片來源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肉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